晴時多雲

美國封鎖伊朗石油 國際油價再創5個月新高

2019/04/23 16:48

美國週一宣佈加碼對伊朗的制裁行動,取消了包含台灣在內的8國對伊朗石油的進口豁免許可,國際油價連續兩天受此消息影響,週二再創5個月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週一宣佈加碼對伊朗的制裁行動,取消了包含台灣在內的8國對伊朗石油的進口豁免許可,國際油價連續兩天受此消息影響,週二再創5個月新高。

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週二在倫敦早盤上漲0.8%,至每桶74.64美元,在繼週一後再度刷新去年11月以來新高。西德州原油期貨則上漲0.9%,來到每桶66.13美元,也是去年1月以來首度站上66美元關卡。

美國去年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後,同年11月重啟對伊朗經濟制裁,封鎖各國對伊朗的石油採購,只允許台灣、中國、日本、南韓、義大利、希臘、印度、土耳其等8國暫時豁免,但該項豁免期限只到5月初,美方已經確定不會延後這項豁免許可。

川普政府擔憂伊朗政府支持恐怖組織,影響中東局勢的穩定性,美方加碼制裁,將對伊朗產生更大的經濟壓力。

雖然美方強調,它們已經與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合作,彌補封鎖伊朗石油造成的缺口,確保原油市場供應無虞。

國際油價今年以來已經大漲接近40%,包含石油輸出國組織達成減產協議、提升油價,以及伊朗、委內瑞拉供應短缺,造成市場供應緊縮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