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商用5G起跑 卻爆Nokia設備延遲交貨、品質不如競爭對手

2019/04/23 16:51

南韓商用5G服務計畫在本月5日起跑,但《BusinessKorea》報導,該國3大通訊公司因Nokia延遲提供設備,本月才開始架設基地台,甚至Nokia的設備品質不如三星、華為和愛立信等競爭對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各大電信廠開始爭搶5G通訊設備市場,南韓的商用5G服務計畫在本月5日起跑,但有韓媒報導,該國3大通訊公司因Nokia延遲提供設備,本月才開始架設基地台,甚至Nokia的設備品質不如三星、華為和愛立信等競爭對手。

韓媒《BusinessKorea》今(23)報導,南韓雖然計畫在本月5日正式推出商用5G網路,但該國3大電信公司SK電訊、KT和LG U+因Nokia的5G設備延遲交付,在本月才開始佈署5G基地台。Nokia原預計在今年1月交付其5G設備,但後來將交付時間推遲到4月。

目前,出於Nokia延遲交付問題,LG U +還未能在釜山設立5G基地台;KT最初決定在忠清道使用Nokia設備,但因延遲交付而被迫使用三星設備,而KT在忠清道的5G基地台有65%為三星產品,並因Nokia的設備品質問題,僅使用35%的Noika產品。

且在Nokia設備品質上,南韓電信商發現其產品性能低於三星、華為和愛立信等競爭對手,3大電信商中有員工透露,「電信商不願使用Nokia設備建立5G網路。目前,3家公司都在網路建置上落後,也擔心Nokia設備能否和其他公司設備交互運作」。

專家認為,Nokia的5G設備在數據處理能力、射頻干擾和連接4G、5G頻段進行數據傳輸上,未來容易受軟體升級影響。行業分析師另猜測,Nokia未能及時向南韓市場供應5G設備,是因為該公司優先考慮歐洲市場,不像三星和華為將南韓市場放在首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