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宣布:升級伊朗制裁 取消台灣等8國豁免許可

2019/04/22 21:32

白宮於今晚8時45分宣布,取消台灣在內8國豁免許可;圖為伊朗國旗及產油平台。(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宣佈,升級對伊朗的制裁力道,全面禁止各國向伊朗採購石油,將取消包括台灣在內的8個國家的豁免許可。

白宮宣布,川普總統已經決定自5月3日起,徹底實施伊朗制裁,不再對當前進口伊朗原油的部分國家提供制裁豁免(SREs);而少了伊朗的石油供應,美國、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產油國將採取即時行動,以保證讓全球原油的石油需求不虞匱乏。

美國之音先前指出,8個豁免國中,已有3國將伊朗石油進口量減少至零,這3國是台灣、義大利和希臘,但中國、日本、南韓、義大利和土耳其依然持續進口伊朗石油,其中中國和印度分別是伊朗石油的第一和第二大進口國,也因此強烈要求美國延續豁免,然而最後仍遭拒絕。

台灣自伊朗進口的原油不多,去年僅約兩百萬桶,僅佔1.4%,中油稍早也說,今年在考慮美國制裁伊朗情況下,未規劃再進口,美國取消台灣的豁免許可,對國內的能源供應不會有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