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臻鼎投入9.2億人民幣做環保 獲得蘋果按讚

2019/04/22 07:40

臻鼎針對環保工作相當用心,設定的排污標準比官方更高,獲得大客戶蘋果特別發文讚揚。(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中國淮安報導〕中國近年對於環保規定標準逐年提升,近兩年更針對PCB產業展開雷厲風行的稽查行動,甚至祭出停工令,多家廠商中箭,但是臻鼎-KY(4958)不曾受罰,更首創在廠區設置污水排放檢測設備的專門機房,和當地環保單位連線,臻鼎成立以來累積環保投資已達9.2億元人民幣,每年維護費高達2億元,臻鼎對於環保的努力,獲得蘋果大讚是環保意識和政策超群的供應商。

 印刷電路板因製造過程需要使用化學藥劑、溶劑進行蝕刻,並用大量的水沖刷,屬於高度污染的行業,中國昆山地區為PCB生產重鎮,中國政府近年以鐵腕手段打擊污染,強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環保標準越來越嚴苛,PCB產業首當其衝,據了解,去年中國環保單位查廠次數高達200多次,較前年大增一倍之多。

臻鼎對於環保的高標準要求,來自沈慶芳的堅持,沈慶芳出身農家,期待自己退休時返鄉可以「悠然見南山」,但無奈發現環境污染日益嚴重,當他十多年前轉戰科技業時,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做好環保,沈慶芳表示,臻鼎環保之所以得到政府與客戶認同,只有一個原則,那就是要走在政府法令的前面,更在廠區設置專門與環保單位連線的檢測設備,讓主管機構可以即時掌握排污現況。

 現在臻鼎的資源化回收率逾90%,100%達成當地政府減排目標、環保法規要求,臻鼎從源頭詳細分類各種廢水、固體廢物、廢氣,全力貫徹沈慶芳提出的臻鼎七綠(綠色採購、綠色生產、綠色運籌、綠色服務、綠色再生、綠色生活、綠色創新)。

臻鼎在廠區內設置專門機房,擺放工廠環保相關檢測設備,和當地環保單位連線,讓主管機關可隨時掌握廠區排污情況。(記者卓怡君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