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崩跌!Lyft上市不到3週就接到投資人訴訟

2019/04/21 10:10

股價崩跌!Lyft上市不到3週就接到投資人訴訟(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最大IPO共乘交通服務公司來福車(Lyft),3月29日以每股72美元風光上市,但蜜月期卻只有1天,隔日股價就破發,大跌12%,短短3週股價已跌近19%,幻想破滅的投資人,在4月16日已對Lyft提出訴訟,指控公司誇大其招股說明書;不過,Lyft拒絕對訴訟發表評論。

《彭博》報導,Lyft以每股72美元掛牌上市,隔日股價就破發,不僅沒有蜜月行情,股價還跌跌不休,尤其在競爭對手優步4月11日遞交IPO申請,因為投資者很快就會有另1種選擇,來押注共享乘車的潛力,Lyft股價跌勢加重,截至上週五收盤價,股價已下跌至58.36美元,跌幅高達18.94%。

投資人在幻想破滅後,隨即對Lyft提起訴訟,在4月16日提出的2項幾乎相同的投訴中,Lyft被指控誇大其招股說明書,當時該公司表示其美國市場份額為39%。在這兩起訴訟中,原告還指責該公司沒有告訴投資者,它即將召回超過1000輛自行車共享計劃。

雖然Lyft在上市不到3週就接到投資者訴訟,但這並不是時間最短的,如當時臉書在2012年上市,股價一上市就崩跌,在短短不到1週,投資人就對臉書提起集體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