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貴族仍是大地主 1%人掌握英國過半土地

2019/04/20 16:38

英國至今依然存在土地集中於少數人的問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當今英國貴族看似已淡出公眾的視野之外,但實情上是,不少英國貴族鄉紳仍默默地控制著大片英國土地;根據英國最新的研究數據統計,約2.5萬人,也就是不足英格蘭1%的人口,控制著英格蘭1半的土地,成為英國經濟不平等的1大原因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2.5萬人中,除部份為公司法人外,多數為英國世襲貴族、傳統鄉紳,甚至英國王室也持有一定規模的英格蘭土地,預計將此調查集結出書的作家斯魯伯索爾(Guy Shrubsole),以「令人驚訝的不平等」形容此狀況。

英國工黨議員特里克特(Jon Trickett)對此結果表示,這份調查反映了英國土地擁有權高度集中,可以說是由少數人掌控了國家大部份土地,而土地又是財富的來源,控制了房價、農產等可以讓數百萬人享受的重要資源。

斯魯伯索爾指出,這顯示了英國土地不公的問題,數個世紀以來仍無改變,多數英國人並未感覺到自己所沒有的,而古老的貴族階級仍握有英格蘭的大片土地,土地問題仍是「令人驚訝的不平等」。

斯魯伯索爾估計,全英格蘭約30%的土地由貴族、鄉紳等所擁有,且由於部份世襲貴族歷史悠久,部份土地仍難以釐清所有權,因此可能還被低估;同時18%的土地由企業所擁有,而英國王室也擁有英格蘭1.4%的土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