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木櫥櫃進口損害美國生產商 美方不排除祭出關稅

2019/04/20 11:04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週五裁定,從中國進口的木製櫥櫃,已對美國國內製造商造成巨大損害,將允許政府展開調查,若發現不公平補貼的證據,將對中國木製櫃祭出進口關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週五裁定,從中國進口的木製櫥櫃,已對美國國內製造商造成巨大損害,將允許政府展開調查,若發現不公平補貼的證據,將對中國木製櫃祭出進口關稅。

根據ITC裁定結果,美國商務部可以繼續展開反傾銷調查,進一步確定中國木製櫥櫃是否得到不公正的補貼,在美國市場以低於公平價格來銷售,若結果屬實,美國政府有權對進口的中國木製櫥櫃,徵收為期5年的關稅。

外媒報導,美國廚房櫥櫃聯盟(American Kitchen Cabinet Alliance)今年3月6日提出申訴,指出中國產品製造商獲得政府的非法補貼,並以不公平的價格在美國市場構成傾銷,對美國同類製造產業造成龐大的的損失,達20億到40億美元間,要求商務部與ITC對中國的木櫥櫃等相關組件展開雙反調查。

櫥櫃聯盟律師指出,美國廚房櫥櫃向來是典型的美國製造產業,但目前正被中國的傾銷補貼壓垮,儘管美國製造商再努力,中國產品價格仍占優勢,有時價格甚至是美國產品的一半。

美國北卡羅來納的哥倫比亞森林產品公司(Columbia Forest Products)正是此一趨勢的受害者,根據外媒指出,公司將於今年秋停止所有硬木三合板的生產,相關加工廠目前也已解雇約25名員工。

對此公司執行長Greg Pray表示,中國進口產品是導致公司困境的原因,先是硬木三合板進口,近期又是中國櫥櫃,在不公平貿易的情況下,已對公司的市場機會、利益造成損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