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界首張香蕉保單問世 無人機空拍勘損理賠

2019/04/19 19:40

富邦產險推出「香蕉植株農作物保險」,提供高屏蕉農保險規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排左五)、屏東縣長潘孟安(前排左六)、富邦產總經理羅建明(前排左四)與承保農民合影。(富邦產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富邦產險繼推出梨、水稻、養殖水產(石斑魚、虱目魚)及農業設施等農業保險,今年再擴大承保品項,在農委會協助提供科技勘損技術下,創新推出台灣首張以無人機空拍勘損的「香蕉植株農作物保險」,提供高雄、屏東地區蕉農保險規劃方案,減少農民災害損失。

高雄、屏東一帶的蕉農多種植春夏蕉,其生長期為颱風的好發季節,而脆弱的香蕉植株容易被強風吹斷,如遭受颱風侵襲而導致植株折斷或倒伏,將無法產出香蕉果實,收穫量必然會減少。

富邦產險針對香蕉特性與農民需求,量身訂做推出「香蕉植株農作物保險」,一旦發佈陸上颱風警報,且農民投保香蕉植株區域所在縣市內任一氣象站測得每秒17.2公尺的風速(達輕度颱風等級),即可啟動勘損程序。

本張保單亮點在於運用無人機高效率的航拍優勢進行災區空拍,並請農委會農業試驗所專家協助判釋損失情形作為理賠參據。

富邦產表示,當所判釋的無收穫面積(即颱風造成香蕉植株折斷、倒伏的面積)比率高於20%,蕉農就可快速獲賠。香蕉植株保險每公頃保險費約新台幣4萬1956元,其中農委會提供五成的保險費補助,且保險期間內無理賠次數限制,農民每公頃最高可獲得的總理賠金額為新台幣28萬8000元。

另108年度香蕉植株保險的投保期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截止,保險期間為投保完成後至11月底,請高雄、屏東地區有意願投保的農民把握時間,儘速至各該地區的農會或富邦產險據點洽詢投保。

富邦產推出業界首張「香蕉植株農作物保險」,採用無人機空拍勘損。圖為空拍勘損畫面。(富邦產提供)

富邦產推出業界首張「香蕉植株農作物保險」,採用無人機空拍勘損。圖為空拍勘損畫面。(富邦產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