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索尼進軍中國動畫市場 將在上海成立法人機構

2019/04/19 14:33

根據《日經》報導,索尼(Sony)將投入中國動畫市場,計畫在上海成立法人機構,並引進日本的商業模式,與中國企業共同製作動畫、銷售周邊商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日經》報導,索尼(Sony)將投入中國動畫市場,計畫在上海成立法人機構,並引進日本的商業模式,與中國企業共同製作動畫、銷售週邊商品。

報導指出,索尼旗下動畫公司Aniplex欲將在上海的辦事處,提升為在地法人機構,藉此擴大業務領域,並在今年5月開始運營。此辦事處先前僅作為索尼在中國,取得動畫播映授權的窗口。

屆時將針對《Fate/Grand Order》及《夏目友人帳》等在中國發行的動畫,製作相關週邊商品的直銷網站。報導稱,Sony過去在中國合作對象以影視公司為主,今將朝日用品廠商擴大,並計畫與中國製片公司合作,直接在當地生產動畫。

《日經》指出,動畫業務若無商品銷售等活動支撐,較難提高收益,在日本的動畫市場,週邊商品銷售與相關活動的營業額,就已經超過了動畫發佈。而索尼打算如法炮製,在中國推廣相同的業務模式。

而中國開始加強對盜版的控管,也是索尼決定將動畫業務投入中國的原因。報導指出,中國在截至2020年的「十三五規劃」中提出建設「知識產權強國」,目的雖是為了保護中國的知識產權,但Aniplex認為這也達到打擊盜版的功效。

根據中國研究公司艾瑞諮詢統計,去年中國動漫產業的市場規模近175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165億元),預計2019年將接近20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332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