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欲節省成本 賓士母公司戴姆勒傳將裁1萬人

2019/04/19 15:00

德國媒體報導,汽車大廠戴姆勒即將上任的執行長卡倫紐斯可能將裁員1萬人。(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經理人雜誌》(Manager Magazin)報導,旗下擁有賓士(Mercedes-Benz)等品牌的汽車大廠戴姆勒(Daimler)即將上任的執行長卡倫紐斯(Ola Kallenius)可能將裁員1萬人,但沒有詳述消息來源。

報導指出,受到美中貿易戰、電動車開發成本節節攀升和產業景氣低迷影響,戴姆勒去年第4季營業利益大減22%,戴姆勒在今年2月時表示,將採取降低成本的措施。

戴姆勒目前在全球有29.87萬名員工,德媒報導,卡倫紐斯即將在5月接任戴姆勒執行長,在他的帶領下戴姆勒估將縮減1萬名人力。

另外,報導也指出,戴姆勒正尋找方法透過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希望在2021年前分別在旗下賓士轎車部門和戴姆勒卡車部門,創造60億歐元(約台幣2080億)及20億歐元(約台幣693億)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