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司撞名鬧烏龍?這家中企在美股價一度狂飆70000%

2019/04/19 10:45

中國科技公司Zoom Technologies的30天股價走勢。(圖截取自Yahoo Financ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2大科技獨角獸18日上市,其中Zoom Video(Zoom視頻通訊)首日就取得好成績,由36美元的發行價直衝62美元,收漲逾72%。不過,有另1家中企疑似因為名稱太過相似,股價自3月12日以來暴漲超過70000%。

據《彭博》報導,在美上市的中國科技公司Zoom Technologies場外股價原本不到1美分,卻自3月中開始走高,正好與Zoom Video申請IPO的時間點相近。自此,Zoom Technologies的日均交易量上升到75000股,去年僅有約3000股;股價也在4月15日一度飆到5.76美元,18日則報2.7美元。

而2家公司的股票代號太過相近恐是原因:獨角獸Zoom Video為「ZM」,中企Zoom Technologies為「ZOOM」。

此現象也引起監管注意,美國場外交易集團(OTC Markets Group)便警告投資人,不相關的公司可能造成混淆,交易Zoom Technologies的「後果自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