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英退歐 近9成日企沒有撤出打算

2019/04/19 09:24

不畏英退歐,近9成日企沒有撤出打算(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去年警告,若英退歐帶來的貿易壁壘將令業務無法獲利,日企將不得不撤出英國,隨著英退歐逼近,但路透最新調查卻顯示,近9成與英國有業務聯繫的日企卻表示,他們沒有立即撤出英國的計畫,而是採取「觀望」立場。

英國是日本第2大投資國,僅次於美國,日本政府一直表達對英退歐的擔憂。

不過,根據路透4月3-15日針對478家大型和中型日企進行調查顯示,有89%企業表示不會對業務做出改變,而且有3%實際上正在考慮擴大英國業務,僅約8%的企業計劃縮減英國業務規模。

但是,很多企業在書面評論中表示,他們“暫時”將關注英退形勢發展,表明如果英退不利於業務,則可能退出英國。

1家精密機械製造商的經理在調查中寫道,我們在法國設有子公司,英國退歐會影響到我們。但目前我們希望觀望一下;另1家機械製造商寫道,英國仍在歐洲佔據重要地位,我們還未完全弄清楚英退的具體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