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才開始就收攤!新美國足球聯盟驚傳破產 欠債近19億

2019/04/18 21:53

2017年才籌組,並於今年2月9日開始其第1個賽季的美國足球聯盟(The Alliance of American Football,AAF)驚傳破產!AAF已在本月初暫停運營,並在17日提出破產申請,據提交的文件,AAF約有4840萬美元(約新台幣14.9億元)的負債。圖為美式足球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7年才籌組,並於今年2月9日開始其第1個賽季的美國足球聯盟(The Alliance of American Football,AAF)驚傳破產!AAF已在本月初暫停運營,並在17日提出破產申請,據提交的文件,AAF約有1140萬美元的資產和4840萬美元(約新台幣14.9億元)的負債。

綜合外電報導,由美國電視電影製作人埃伯索爾(Charlie Ebersol)籌組成立的AAF,今年才開始其第1個賽季就驚傳破產,AAF在本月初暫停運營,並於17日提出破產申請,據提交文件,AAF約有1140萬美元的資產和4840萬美元的負債,其中包括積欠債權人約960萬美元的債務,和欠美高梅國際酒店(MGM Resorts International)700萬美元的債務。

而包括球員、教練、員工等其他債權人,可能需要花上數月才能拿回欠款,或可能永遠拿不回來。然而,埃伯索爾2018年5月15日以來,卻已經領了超過30萬美元的薪水。

埃伯索爾則在17日受訪表示,「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陰謀理論,但不幸的是,AAF已死,因為主要投資者和創始人對公司的經營有不同看法」,AAF則聲明稱,該聯盟對採取申請破產行動感到非常失望,但將指定委託人解決資產、負債,以及和球員和約相關的所有事宜。

AAF的發起人除了埃伯索爾,還有前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小馬隊執行長Bill Polian,並由億萬富翁Tom Dundon主導,但AAF在第1個賽季開始後即傳出發薪困難的消息。此外,AAF曾宣稱Dundon投資了2.5億美元,Dundon事後則澄清表示自己只投資約7000萬美元,而據新聞網站ProFootballTalk,1個新的聯盟需要約2000萬美元,才能完成第1個賽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