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助攻開盤衝上萬一!法人:後市不看淡

2019/04/18 10:54

台積電助攻開盤衝上萬一!法人認為台股後市不看淡。(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蘋果高通談和、台積電ADR大漲,台股今(18)日一開盤就直衝「萬一」大關,目前則在11000點大關附近震盪,小漲12.02點,法人認為台股後市不看淡,尤其是科技股將是台股上漲的領頭羊。

台積電(2330)今(18)日下午將舉辦法說會,昨日台積電ADR收盤上漲3.21%,而台積電開盤買單隨即湧入數千張,推升股價最高來到266元,目前在264元附近徘徊。

此外,蘋果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表示,今年新款iPhone相機升級,玉晶光(3406)成最大受益者,股價也一度大漲逾4.5%,目前來到505元附近價位。

至於砷化鎵族群則在穩懋(3105)帶動下走強,法人認為半導體進入W型復甦,而多家外資調高穩懋目標價至245元,穩懋今日開盤即急奔漲停板240.5元、全新(2455)也跟著大漲來到98.4元,宏捷科(8086)也來到55.5元。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表示,國際市場雜音干擾下降,資金不斷回補台股,其中以科技類股為首,備受市場青睞。朱冠華進一步表示,加權指數在這波資金行情下已領先其基本面,題材類股會出現快速輪動,後續需要留意經濟數據,但新科技題材仍為台股主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