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退休金曝光!台積電付他7600多萬元

2019/04/17 22:30

被譽為「半導體教父」的張忠謀,退休金金額曝光,台積電實際支付其7617萬1995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知名半導體企業家,創辦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的張忠謀去年退休後,今首度曝光退休金,台積電支付了7600多萬元給張忠謀。

張忠謀自去年6月5日從台積電股東常會退休,並由另外2位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與魏哲家分別接任董事長及總裁,從台積電年報資料顯示,台積電實際支付張忠謀退休金7617萬1995元。

另外,年報資料也指出,幾名去年退休的台積電老幹部:資深副總經理暨資訊長左大川、台積電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孫元成、副總經理曾孟超,加上今年元旦也宣布退休的副總經理金平中等人,台積電共支付了6077萬6545元作為退休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