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立收購永大 公平會放行

2019/04/17 18:01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委員會議今天通過,日商日立製作所(Hitachi)透過子公司台灣日立電梯收購永大機電一案,公平會審議後認為,此案有助於技術升級、並邁向國際化市場,且對消費者體驗也有助益,因此決議不禁止結合。

日立製作所子公司台灣日立電梯今也公告,公開收購永大已超過最低收購數量,加上公平會點頭同意雙方結合,日立公開收購永大條件已經成就,日立將躍升成為永大第一大股東。

公平會表示,日立收購永大一案,參與結合事業在台灣都有販售自身品牌的電梯產品,也有提供零組件供組裝或維修的上下游垂直供應關係,因此結合型態屬水平結合及垂直結合。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表示,此案公平會在去年12月10日收到案件後,曾經延長一次審查,延長審查原因是為了多方收集意見,過程中函詢經濟部工業局、公協會以及電梯產業上下游業者意見,昨天正式決案,決議不禁止結合。

彭紹瑾說,雙方若結合,日立與永大仍獨立運作,市場的強度沒有什麼變化,不至於造成限制競爭,且我國電梯市場仍有好幾家主要廠商參與競爭,包括三菱、崇友等,至於電梯維修市場,永大機電上游零組件原料來源眾多,日立製作所在台灣僅提供部分技術及零組件給永大機電,結合後不至於影響消費者維修權益。

彭紹瑾認為,公平會審議後認定此結合案有助日立跟永大技術合作,日立將引進遠端監控資訊系統,有助技術升級、邁向國際市場,也有助於消費者體驗,對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因此不禁止結合。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今天說,日立收購永大案曾延長審查一次,今天不禁止結合。(記者廖千瑩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