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上漲至10997.26點 量能創4月以來最大量

2019/04/17 14:56

台股終場收盤指數上漲69.41點,收在10997.26點,成交量為1667億元,量能創下4月以來最大量。(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股早盤在受到費城半導體大漲以及台指期拉高結算下,大盤放量開出,盤中突破11000點整數關卡,尾盤雖然未有效站穩萬點,但終場收盤指數上漲69.41點,收在10997.26點,成交量為1667億元,量能創下4月以來最大量。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就量價結構來看,5日均量於今天在大盤量能突破4月8日1601億元之後再度出現翻揚,量能再度轉為多方,且從K線仍是收紅來看(K線三連紅),表示量價結構佳。

且日線技術面目前也是維持多方態勢,因此,大盤仍有持續走高的機會,不過店頭市場雖然也創高,但走勢不如大盤,由於店頭市場近期是大盤轉強的領頭羊,一旦走勢不如預期,對於大盤也是不利的。

亞幣近期在月、季線持續收斂,雖然亞幣趨勢仍偏多,但短線即將面臨轉折,一旦跌破,不利資金行情延續。

觀察法人動向,外資近期在現貨市場買超持續,推升指數持續衝高,期貨未平倉多單雖然在高檔,但近期多、空單同步增加,顯示短線看法逐漸分歧,投信近期也持續在現貨市場出現調節。

政府基金近期在指數上漲下出現減碼,整體法人動向逐漸由正向轉向中性,融資近期也與指數同步增溫,雖然增加幅度仍不大,但仍須留意後續動態,因此,盤勢短期間預期趨勢仍偏多,但逢高風險逐漸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