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比世》公布全球區塊鏈50強 富士康、宏達電入列

2019/04/17 13:50

富士康入選全球區塊鏈50強企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企業正在透過創造比特幣的底層技術區塊鏈來開發新的商業應用,透過分散式帳本技術滿足運營需求,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Forbes)16日公布全球區塊鏈50強大型企業的榜單,入列的多為金融機構,而台灣的宏達電(hTC)、富士康(Foxconn)也名列其中。

區塊鏈被譽為是「顛覆性技術」,正受到企業高管的青睞,有各種各樣的用途,如取代紙張文件、監控漢堡肉餅製作、加速保險資金支付等,《富比士》決定編制首份區塊鏈50強榜單(Blockchain 50),預計1年推出1次,上榜企業最低估值或銷售額需達到10億美元、在美國有業務。

此次上榜的企業包含安聯(Allianz)、摩根大通(J.P. Morgan)、VISA、Amazon、三星(Samsung)、Google、Facebook等,以金融機構居多。此外,台灣有宏達電、富士康名列其中。

《富比士》指出,製造業巨頭富士康正在進行試點項目,使用區塊鏈簡化供應鏈交易,並為供應商提供營運資金,另外,富士康正在開發一款具備區塊鏈技術的智慧型手機,讓消費者更容易使用加密貨幣。

提及宏達電,《富比士》指宏達電近期發布可以方便進行加密貨幣交易的區塊鏈手機EXODUS 1,該手機還有著為基於區塊鏈建設的網站而設計的特殊網頁瀏覽器,但鑑於該公司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的份額較小,新款手機可能是孤注一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