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掀美歐貿易戰? 這些原因讓可能性很低

2019/04/16 21:15

部份經濟學家也認為,出於歐洲的貿易狀況,以及為避免不確定性,美、歐貿易戰不太可能發生。圖左為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稱擬對歐盟11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後,歐盟隨即表示將反擊,但歐盟日前透露,將與美國展開貿易談判,並努力在9月初前和美國達成貿易協議,部份經濟學家也認為,出於歐洲的貿易狀況,以及為避免不確定性,美、歐貿易戰不太可能發生。

《CNBC》報導,對於美國、歐盟可能在近日掀起貿易戰,瑞銀(UBS)首席歐元區經濟學家Ricardo Garcia今(16)表示,這種狀況不太可能發生,「我們認為,在貿易占GDP的比例下降時,貿易戰才會出現,而這種狀況發生的機率很低」。

Garcia也稱,如果要報復美國,歐盟所處的地位比中國更有利,且歐盟可能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以高度針對性的方式對美國做出貿易報復。

德國貝倫貝格銀行(Berenberg)首席經濟學家Holger Schmieding也在其報告中稱,美國、歐盟間會有激烈的討論,但「不認為爭端會不斷升級,如此可能會引發不確定性並影響全球工業,就像美中貿易戰在過去3季造成的影響一樣」。

Schmieding指出,若美國、中國能達成貿易協議,和歐盟間也可能達成貿易談判,因為「歐盟畢竟不是美國的地緣戰略對手」。

且兩位專家也相信,出於美國國內對美中貿易戰的支持度,強於對美歐貿易戰的支持,美國、歐洲間將避免貿易衝突。

Schmieding另表示,目前仍不清楚歐盟、美國間的貿易談判會有什麼結果,但最終,美、歐可能既不會達成協議,也不會有貿易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