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險業務隨時接招 好險網攜手微軟推出保險AI機器人

2019/04/16 17:29

好險網攜手微軟推出機器人,揭開保險AI時代序幕。(好險網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保險業務網路工具「好險網」,今天宣佈,與台灣微軟共同設計專屬保險業務夥伴《保險機器人》正式上線,解決保險服務資訊的即時性、正確性、互動性和便利性的問題,期待藉《保險機器人》出現,能讓保險專業和數位科技完美整合,讓台灣保險科技(InsurTech)踏出重要的一步。

好險網籌備兩年的《保險機器人》,是業務人員分享及學習的最佳工具,好險網董事長劉先覺指出,全球金融科技都往「去仲介化」發展,但在保險業領域中,這種線上與線下競爭卻未必能有效的讓市場擴大,要做到線上與線下O2O虛實整合、達到「人機合一」才是未來主流王道,這是《保險機器人》的重要使命,除了率先在台灣推出,未來也會和伙伴合作推廣至東南亞華人市場。

好險網這次推出的《保險機器人》,具備「數位頭貼」「智能秘書」「數據精靈」3大功能,其中「數位頭貼」是針對保險業務所設計的一套自助式個人網路行銷系統,還獲得專利,能透過保險知識的分享,將業務夥伴的專業形象進行傳播、擴散與統計,藉此掌握社交圈的話題偏好以擴大社交範圍。

「智能秘書」則透過資料庫串接、語意辨識、人臉辨識後,可以提供AI智能回應系統,協助保險業務夥伴與保戶之間的互動,提供24小時不打烊的服務。

「數據精靈」則是透過文章關鍵字、社交媒體、廣告露出等,所彙整出的數據資料庫,它能有效的協助業務夥伴,了解目標客戶的網路瀏覽動向,能更精準的與客戶進行溝通,協助保險業透過所屬保險業務夥伴,更實際有效地掌握客戶的忠誠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