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飛機出包 美航空業心淌血「眼前利潤得不到」

2019/04/15 20:42

波音737 MAX停飛使美國航空業損失慘重。圖為一堆西南航空被停飛的波音737 MAX。(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乃至全球航空業都即將迎接夏天旺季,然而對採用波音737 MAX的航空公司而言,卻可能因為受到該機型停飛的影響,而面臨「飛機短缺」但「需求旺盛」的局面,形同眼巴巴的看著利潤從眼前消逝。

《路透》報導,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飛行員協會(SWAPA)發言人特維諾(Mike Trevino)直言:「利潤就在眼前,航空公司看得到,但卻無法得到。」西南航空是全球最大的波音737 MAX營運商,共有34架飛機,第2名的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則擁有24架,這些航空公司已取消該機型直到8月的航班。

從6月8日至8月5日這段期間,西南航空表定每天有4200個班機,其中160班已因波音737 MAX停飛而被移除,佔比約3.8%,而美國航空每天也移除了115班,佔全部表定班機的1.5%。

雖然目前各大航空公司均表示,停飛波音737 MAX對第1季營收的影響目前仍因為時尚早而難以估計,不過外界估計,僅僅從2月20日至3月31日這段期間,西南航空已因停飛該機型而損失約1.5億美元的營收,顯見持續至8月會為航空公司帶來的衝擊;美國運輸統計局(BTS)估計,6月至8月間是單位座位里程營收為最高的幾個月。

因此《CNN》曾推估,波音面臨的索賠金額,可能在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7億元)以上;而在航空公司面臨損失的情況下,外界預期今年旺季美國商務艙票價將較往年高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