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管不住嘴!馬斯克又發推:特斯拉未來1年將產50萬輛車

2019/04/15 17:18

馬斯克的推文遭到政府約制,不過馬斯克仍頻踩紅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由於過去爭議言行頻發,被要求不許在未經公司的批准下,發佈關於特斯拉的相關訊息,此前馬斯克已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控違反規定,結果馬斯克今(15)天又再度發推,大談全球車市及特斯拉產能,可能又要被SEC盯上。


馬斯克在推文中表示,目前全球有25億輛車,即使其中1%今年將被替換,也會有2500萬輛的需求,「而特斯拉將在未來12個月內,生產約逾50萬輛電動車」,僅佔2500萬的2%,以及全球汽車總數的0.02%罷了」。

《彭博》報導,雖然此推文看似無傷大雅,然而由於是由馬斯克所發,顯得格外敏感;去年8月馬斯克發推,稱試圖將特斯拉私有化,引發投資人恐慌,SEC指控馬斯克此舉涉及欺詐,馬斯克為此賠償2000萬美元,並辭去特斯拉董事長職務,雖然仍保留執行長職務,不過關於公司業務的推文,都必須要經過公司批准才行。

雪上加霜的是,馬斯克早在2個月前就發過類似內容的推文,當時已讓SEC認為,馬斯克是否藐視當時訂下的協議,相關討論將在18日展開,而此時的推文,是否將使馬斯克陷入不利之境值得關注。

這則推文引人關注的另1個背景是,最近特斯拉時運不濟,第1季交車量較去年同期重摔30%,12日又傳出,與Panasonic的「千兆工廠」投資,因財務狀況不佳而喊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