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務院副助卿米德偉:5G時代建立外資篩選系統至關重要

2019/04/15 15:21

美國國務院經濟副助卿米德偉(左二),今天出席ICRT與AIT合辦的「台灣關係法」40周年座談會。米德偉接受《日經新聞》訪問表示,美國認為,各國在5G時代建立外國投資篩選系統至關重要。(記者呂伊萱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暨商業事務局副助卿米德偉(David Meale)今(15)出席「台灣關係法」40週年座談會,目前正在台灣的米德偉接受《日經新聞》訪問表示,美國認為,各國在5G時代建立外國投資篩選系統至關重要。

《日經新聞》今報導,美國國務院暨商業事務局副助卿米德偉受《日經》訪問表示,「在這個(5G)時代的投資應進行篩選,應該考慮對社會、國家或經濟的影響,這是重要的概念」。

米德偉透露,美國將從3個領域審查外國投資,包括對國家安全的影響、政府對投資者的控制,以及外國投資是否會影響國家的核心基礎設施。

《日經》指出,5G網路將實現人工智慧、自架車、臉部識別,超級計算機和遠程手術等領域的大規模技術進步。美國方面,因擔憂中國華為公司的5G設備恐被中國當局用於間諜活動,在去年開始聯合盟國日本、澳洲等抵制華為。《日經》另曾在今年1月報導,出於資安疑慮,台灣正在起草中國公司的黑名單,華為、中興和監控攝影機製造商海康威視都可能列入名單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