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專利戰即將開打? 中國對愛立信啟動反壟斷調查

2019/04/15 11:40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日前突擊檢查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並進行現場取證。(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日前突擊檢查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並進行現場取證;愛立信14日向中國媒體證實遭調查,並表示將全力配合此次調查,調查期間不會再做進一步評論。

愛立信指出,由於相關企業針對愛立信在中國智慧財產權許可業務進行投訴,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近日啟動對愛立信的調查;在此之前,也傳出多家中國手機廠商舉報,投訴愛立信在3G和4G標準必要專利(SEP)許可市場,有違反《反壟斷法》的行為。

《澎湃新聞》報導,這是繼高通反壟斷案後,中國反壟斷機關在智財權領域發起第2次反壟斷調查;根據2015年資料顯示,愛立信在全球各個國家共申請超過3萬5千項2G、3G、4G專利,每年相關專利收入約為1百億人民幣。

2013年中國發改委對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展開反壟斷調查,結果在2015年對高通壟斷行為重罰天價60.88億人民幣,並要求高通調降專利授權計費及不能要求手機廠反向免費專利授權。

中國媒體《營運商財經網》指出,中國手機商對愛立信的投訴是為了即將到來的5G時代預作準備,愛立信等全球主要通訊設備巨頭,掌握大量專利,也都表示有權收取專利費,而明年中國5G即將商用,不能不解決5G專利費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