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鳥美國!德國監管層明確表態:不排除華為參與5G建置

2019/04/15 11:43

德國監管層明確表態,表示德國5G網路建設不會排除中國設備廠華為(Huawe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不顧美國的施壓,德國監管層如今明確表態,表示德國5G網路建設不會排除中國設備廠華為。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聯邦網路局(Bundesnetzagentur)局長霍曼(Jochen Homann)表示,對於5G通訊設備供應商,德國所採取的立場為「任何通訊設備供應商,包括華為,都不應該被排除在外」。並稱,只要華為符合德國對於5G技術的需求,該國就不會排除使用其設備。

霍曼指出,在5G領域上,華為擁有大量專利與關鍵技術,認為若禁用華為,除了在5G技術推動有不小的影響外,也將對德國5G網路運營商帶來麻煩。

該局上月舉行5G頻譜拍賣,競逐經營5G網路牌照的4家運營商,分別為德國電訊(Deutsche Telekom)、Vodafone、西班牙電訊(Telefónica)及Drillisch。截至目前為止,提交的競標總額已逾52億歐元。待拍賣結束後,該等企業可以開始建設5G網絡的基礎設施,預計屆時,華為將可發揮其重要作用。

而面對德國可能使用華為的5G通訊設備,美國早前發出警告,表示若德國真的使用華為的5G通訊設備,美國政府擬縮減與德國的情資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