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銀總座人事未准就公告?黃國昌要金管會究責到底

2019/04/15 10:38

立委黃國昌今天質疑,蔡麗雪出任一銀總經理的資格不符,且金管會尚未批准就公告(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公股銀行日前人事大地震,立委黃國昌今天質詢抨擊,第一銀行新任總經理蔡麗雪的人事案,金管會根本就還沒核准,一銀官網竟然已經公佈了,「顯然不把金管會放在眼裡!」他要求金管會查明並處份;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允諾,會在這週內就查明清楚。

針對立委黃國昌的質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一銀總經理人事案問題,會在本週內查明清楚(記者王孟倫攝)

顧立雄今天赴立院財委會備詢。黃國昌首先質疑,蔡麗雪由台灣金控副總經理升任為第一銀總經理,問題是,攤開金管會訂定的<銀行負責人應不具條件即應遵行注意事項>規定,蔡根本就不符合相關資格。

黃國昌拿出蔡麗雪的資歷指出,依金管會規定,要擔任銀行總經理,至少要在銀行工作5年,且擔任過3年以上銀行總行經理或同等職務,但蔡過去的工作資歷,主要都在金控而非銀行。

黃國昌並質疑,為何一銀的官網已經宣佈蔡麗雪的總經理人事案,金管會是根據哪1條審查通過,認為這項人事案具有適格性?

不過,顧立雄及金管會銀行局長邱淑貞都坦言,還沒看過這項人事命令的公文;對此,黃國昌不滿表示,很顯然,金管會還沒審查完,一銀官網就公佈了,難道公股人事調動,後面都只是走秀過場而已,「一銀好大的膽子,沒把金管會放眼裡!」

黃國昌強調,這件事他一定會追究到底,要求金管會2天內給答案,該處份就處份;顧立雄回應,我們會來馬上瞭解及查明,本週內就會給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