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國家深陷「一帶一路」財務陷阱 日本擬派專家救援

2019/04/15 06:45

對抗中國的一帶一路,日本擬派專家前往非洲國家,以協助緩解錢坑債務。圖左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右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聯社、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推展「一帶一路」,灑幣開路,非洲是重點區域之一,向非洲各國實施大量基建投資及借貸,如今,已使得多非洲國家陷入債務錢坑,據報導,日本政府決定派遣金融專家,救援非洲國家對中國的債務錢坑。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擬在8月橫濱市舉行的非洲開發會議(TICAD)上正式提出,且是希望在8月的TICAD結束後馬上開始,目前,日方已展開向多個相關國家徵詢意向。

據報導,日方作法是,派金融專家前往非洲國家,指導當地財政重建的經驗知識,不過,過程中將會對該國政府欠華債的情況,進行詳查,並提出償債建言,而此舉,而日本此舉明顯是想拉攏對中國抱有不滿的相關國家,以制衡中國一帶一路政策,同時提升日企在非洲國家的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