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經濟不行了?德政府傳腰斬今年GDP至0.5%

2019/04/14 14:37

一直被視為歐元區「扛把子」的德國,近來受到中美貿易爭端和英國退歐的不確定性衝擊,為該國出口與投資活動帶來壓力。(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官員透露,德國政府擬下調該國2019年經濟增長預估值,從上個月預測經濟增長1%下修至0.5%,引發外界對這個歐元區最大經濟體的前景感到憂心。對此有專家認為,德國還沒到衰退的程度,因此無需過度恐慌。

綜合媒體報導,一直被視為歐元區「扛把子」的德國,近來受到中美貿易爭端和英國退歐的不確定性衝擊,為該國出口與投資活動帶來壓力。傳出德國政府擬在下週17日公佈該國年度經濟成長預測時,下修經濟預估數據,將上個月經濟增長預測1%調降至0.5%。

除了德國政府外,日前經濟顧問委員會警告,表示德國景氣的高度繁榮期已暫時告一段落,並稱「貿易保護措施的漩渦,可能將德國經濟捲進衰退」,因此將德國經濟成長預測從原本的1.5%,下修到0.8%。

另外,慕尼黑衣佛研究所(Ifo Institute)日前預測德國經濟成長也只剩下0.6%,此數據前提是英國沒有硬脫歐,美歐之間也沒有爆發貿易戰情況。

在各大研究所和專家紛紛下修經濟展望下,令外界對德國經濟前景感到擔憂。對此漢堡大學經濟系教授史卓勃哈爾(Thomas Straubhaar)表示,目前德國經濟情況屬於「冷卻」,而非「衰退」,因此呼籲外界無需過度恐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