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行轟美貿易政策 批保護主義損國家互信

2019/04/14 13:54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抨擊川普政府的「美國優先」貿易政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13日在華府出席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春季會議,他不點名地嚴詞抨擊川普政府的「美國優先」貿易政策,稱保護主義已損害國家之間的互信,並限制了多邊合作的範圍。

綜合外媒報導,陳雨露13日向IMF的指導委員會發言時表示,一些國家的保護主義已損害國家之間的互信,並限制了多邊合作的範圍,也阻礙了想完成合作的意願。

陳雨露說,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只能加劇國內失衡,及削弱必要的結構調整,對相關國家本身以及全球經濟成長都有負面影響。

陳雨露期望IMF繼續支持以法規為基礎的多邊貿易制度,而關稅在修正雙邊貿易失衡方面「只扮演有限度角色」。

另外,陳雨露表示,中國會繼續採取謹慎的貨幣政策和積極的財政政策,確保國家的經濟成長維持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