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高通專利戰最終庭審明展開 牽動全球科技業發展態勢

2019/04/14 10:49

蘋果與高通專利戰,最終庭審於15日展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控告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 不當收取權利金案,將於明(15)日於美國聖地牙哥地方法院展開審理,預計將在5月底、6月初公佈最終的審判結果。由於裁決結果將決定未來技術專利授權費用如何認定,牽動全球科技產業未來的發展態勢,因此備受全球關注。

《科技新報》報導,蘋果與高通訴訟戰打了多年,雙方主要爭執點為「技術專利使用費如何認定」、「高通無線通訊模組產品是否壟斷」、「是否造成排他性的市場競爭」、「專利授權費用有沒有違法」、以及「高通是否中斷晶片供貨」等5點。其中,又以「技術專利使用費如何認定」為最大爭論點。

早前蘋果控告高通違反合約,並求高通返還約10億美元專利費回饋金一案,在上月獲得聖地牙哥法院初步判決勝訴,高通需要返還蘋果10億美元的回饋金。不過,真正核心審判將從明日正式開始,預計審判將持續 20 天,最終的辯論時間將會落在5月15日,之後法官和陪審團將針對證據和證詞進行評估,預估將在5月底、6月初公佈最終審判結果。

由於此案最終審判結果,將影響全球科技產業未來的發展態勢,像是將牽動三星(Samsung)、華為(Huawei)、Oppo、聯發科等競爭對手,在電信、5G 等科技產業發展的腳步,因此備受全球關注。

明日的開庭審理,蘋果與高通雙方的工程師與高層都將出席作證,像是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都將出庭應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