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顧人怨!臉書保護祖克柏 去年維安費用花近7億

2019/04/13 16:39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去年維安費用大幅增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最近1年來醜聞、爭議纏身,飽受各界抨擊,似乎也連帶使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人身安全備受威脅,維安層級步步高升,去年臉書花在保護祖克柏家庭的費用已超過2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78億元),較2017年多了1300萬美元。

據《CNN》報導,12日1份臉書代理委託文件批露,其保護祖克柏家庭的預算涵蓋安全保安人員、相關設備及服務、還有住宅改善費用,以及旅行在內,該文件寫道:「祖克柏可以說是臉書的同義詞,因此對臉書不滿的情緒,會直接的與祖克柏連繫在一起,使祖克柏受到牽連。」

祖克柏與許多大企業執行長相同,帳面上只領取1美元的年薪,去年也沒有領到臉書的紅利及股份,不過由於維安預算大幅增加,使祖克柏的補償報酬從2017年的910萬美元,大幅躍升到2018年的2260萬美元,其中260萬美元為家庭私人飛行旅遊花費,不過該文件將其列為保安的1環。

臉書過去1年來因為用戶隱私外流、仇恨及歧視言論監管問題,不但面臨政府抨擊,也招致不少人的怨懟,使祖克柏越來越需要維安保護;上個月外媒甚至報導,祖克柏辦公室還有秘密通道,直通停車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