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1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4/13 09:33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四表示,美國有信心能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但若談判失敗,也將不惜對中國產品加倍徵收關稅。(路透檔案照)

自由時報財經︰彭斯:美中談判若失敗 不惜加倍徵關稅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四表示,美國有信心能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但若談判失敗,也將不惜對中國產品加倍徵收關稅。

相關新聞請見:

彭斯:美中談判若失敗 不惜加倍徵關稅

蘋果日報財經︰近5年最大IPO藏警訊 Uber﹕恐永不賺錢

美國叫車巨擘Uber周四正式遞件申請IPO(首次公開發行),但未公布訂價及籌資目標,外界預期將籌資100億美元(3088億元台幣),市值上看1000億美元(3.09兆元台幣),預計5月初在紐約證交所(NYSE)掛牌,將是2014年阿里巴巴以來,全球最大規模IPO,惟Uber自2009年創立以來,本業不曾獲利,IPO文件中也警告,公司「可能永遠無法獲利」。

工商時報財經︰陸3月出口超預期 成長14%

大陸海關總署12日公布3月進出口數據,以美元計(下同),出口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4%,優於市場預期。2019年第一季,由於進口表現遜於出口,大陸貿易順差較去年同期擴大70%至763.1億美元。展望第二季,海關總署預估可實現溫和成長。

中國時報財經︰22億呆帳講不清 臺銀螺絲鬆了?

臺銀備抵呆帳提列2018年較前年增加4.6倍。近來大同集團財務危機連環爆,二度主辦其聯貸案的臺銀成最大苦主。據統計,臺銀對大同集團的債權超過80億元,光是即將下市的華映與綠能2間公司,就占約38%。

經濟日報財經︰企業回台投資 突破1,200億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12)日通過橋椿金屬、東陽實業、南俊國際、喬山健康科技、國巨及一家電子零組件大廠等六件投資案,總投資金額超過308億元,帶動1,200個就業機會。

星島日報財經︰港航擬批股籌20億 維持現有營運牌照

據外電報道,陷財困的海航集團旗下香港航空,上周在股東會上透露去年虧蝕約30億元,並考慮配股集資20億元,以維持現有營運牌照,會上股東則要求先查看去年帳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