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低工資法》草案 勞動部法規會敲定名稱

2019/04/12 18:32

勞動部。(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規劃在5月將《最低工資法》草案送入行政院審查,今天按照法制作業程序召開法規會討論,會議進度僅先處理到大體討論,尚未到逐條討論,目前有共識聚焦處為確定《最低工資法》草案名稱,逐條討論將擇日再繼續。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表示,法規會尚未逐條討論草案內容,目前有共識部分是在名稱,逐條討論後續會再繼續,預告期後有蒐集到各方意見,因此在《最低工資法》草案上文字也有些微調整,不同於預告版本;在5月將《最低工資法》草案送入行政院審查的規劃期程不變。

訂定《最低工資法》是總統蔡英文競選政見之一,根據參與法規會的成員透露,會議上仍有許多意見對於勞動部提出的《最低工資法》草案表達異議,質疑是否該份草案真能彌補現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上的不足,若未能解決,法制化的意義就不大。

法規會上有聚焦共識部分為草案名稱。與會成員指出,世界各國都是用「最低工資」,僅有我國用「基本工資」,這次藉由立法過程將名稱確立為「最低工資」,會議上成員普遍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