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民投資專案」延期不限額!顧立雄:不會增加風險

2019/04/12 18:30

對於「全民投資專案」延期報名且不限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回應,這原本用意就是要實驗,若參與人數越多,越具有代表性。(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全民退休投資專案」報名大爆棚,開放24小時內立即額滿(一萬名)!主辦單位今天馬上宣布加碼開放,延長至4月底且不限名額;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若參與投資人人數增加,使得基金規模擴大,這並不會增加風險,也樂觀其成目前發展。

這項全民退休投資專案,是由金管會提出構想,目的是提供民眾利用自有資金、透過定期定額方式投資,為期兩年進行實驗,對退休金累積效果如何之實驗平台,最大特色是免收取手續費。

該專案由金管會指導,集保、投信投顧公會、證基會主辦,執行單位為基富通,於4月11正式開放報名,限額一萬人。

顧立雄今天主持「證券型代幣發行STO監理規範公聽會」,他會後受訪表示,原本主辦單位評估,4月底是否超過一萬人、還要再看看,當時,並沒有絕對信心,沒想到報名踴躍,一天就額滿。

由於基富通已經宣布延長報名期限,且不限名額,但金管會原本規劃「全民退休投資專案」參與人數為一萬人,這是否會打亂當初的實驗構想與規劃?

對此,顧立雄表示,站在主管機關立場,基金的規模擴大,報名人數增加,並不會提高其風險,相反地,這原本用意就是要實驗,檢視投資效果,若參與人數越多,當然越具有代表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