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禦經濟放緩 IMF:日本應增加財政支出而非靠貨幣刺激

2019/04/12 10:40

抵禦經濟放緩,IMF:日本應增加財政支出而非靠貨幣刺激(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位高級官員週四指出,如果經濟面臨的風險成為現實,日本應該增加財政支出,如基礎設施或社會轉移,而不是延後10月上調消費稅計劃或者擴大貨幣刺激。

《路透》報導,IMF駐日本首席代表布雷克(Odd Per Brekk)表示,儘管全球需求放緩打擊出口,但日本或許可以避免陷入衰退。

如果海外不利因素可能干擾日本經濟復甦,布雷克認為,財政政策應該是首道防線,而不是延後10月上調消費稅或擴大貨幣刺激。

他進一步指出,日本央行應堅持其2%通脹目標,並加強與市場的溝通,例如闡明維持超低利率的時間。

而不是光靠貨幣政策,因它無法修復困擾日本地方性銀行的結構性問題,如人口老化令企業資金需求萎縮;不過,修改競爭規定與合併地區性銀行是解決問題的選項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