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資安扣分 中國品牌信任度僅4成

2019/04/12 08:28

美國傳播行銷公司愛德曼公關(Edelman)最新調查,因華為引發的資安隱憂,全球對中國品牌的印象變得更差,平均信任程度僅40%。(路透)

華為資安隱憂 讓全球對中國品牌再扣分

〔編譯盧永山、羅綺/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傳播行銷公司愛德曼公關(Edelman)最新調查,因華為引發的資安隱憂,全球對中國品牌的印象變得更差,平均信任程度僅40%;美國「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週4發出通告,將37家中企及學校列入「未經核實」危險名單,呼籲美企應謹慎與這些機構的貿易往來,名單包括高端技術、航空及化學研究等領域。

美聯邦公報:37中企、學校列危險名單

愛德曼總裁兼執行長艾德曼(Richard Edelman)表示:「全球對中國品牌信任度下滑,華為的確是重要原因。」根據最新「愛德曼全球信任調查(Edelman Trust Barometer)」報告,「華為因素」已造成全球對中國品牌信任程度下滑5%或6%。

這項調查是去年10月到11月間進行,共訪問全球27國及地區逾3.3萬人;結果顯示全球對中國品牌平均信任程度僅40%,遠低於德國、瑞士、加拿大品牌的70%,低於50%就代表不信任。

美國聯邦公報週四發出通告,將37間中企及學校列入「未經核實」危險名單。意味著美國供應商要以謹慎態度面對這些機構,對其供貨時將無法像過去使用許可證並獲豁免,美企得要申請新的許可證;因程序變麻煩,供應商往往將之視為等同禁運。

被列入危險名單的中國學校包括:中國人民大學、上海同濟大學、廣東工業大學、長春應用化學研究所,以及位於西安的兩間學校;其中長春應用化學研究所是專攻高分子物理和化學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協助中國研發國防科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