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料公社傳VHQ掏空? 董座劉國華:絕非事實、將蒐集證據提告

2019/04/11 20:56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近期爆料公社傳出VHQ-KY(4803)董座劉國華掏空消息,市場一片嘩然,今(11)日劉國華不但發出聲明稿,更於晚間8點半舉辦重大訊息說明會澄清。

劉國華表示,近日有完全不實的惡意謠言及假消息蓄意,以不實敘述攻擊公司的經營團隊,這是明顯的禿鷹集團所為,VHQ-KY將依法請求主管機關協助處理,並已委由律師預計向司法機關尋求協助,務必盡全力找出其幕後主使人,使其接受法律制裁,以懲此不法行為。

針對爆料公社指出,VHQ-KY去年入股中國木星七成股權是掏空行為,VHQ指出,這項轉投資金額為人民幣1.736億元(約7.8億元),交易並無虛假,且公司委由勤業會計師事務所進行查核,相關資訊都查得到,至於木星股款於去年第2季就已完成支付,但中國對於外來公司收購陸資企業仍須經過一定程序審核,而去年10月8日已完成工商登記。

針對外界質疑,外資在中國不能成為影片發行人,VHQ也指出,木星主要是製作公司,因此VHQ可以入股,且過去限制外資不能成為影片發行人,但今年1月中國的相關法規條例已鬆綁,未來木星也有機會可成為影片發行公司。

針對市場謠言,VHQ董座劉國華特別發出聲明稿。(記者張慧雯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