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漸普及 IMF:動搖銀行體系需監管

2019/04/11 17:46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指出,加密貨幣很明顯「動搖了銀行體系」,為了金融穩定性必須加以監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日漸受到金融業和科技業關注,摩根大通(J.P. Morgan)將發行名為「JPM Coin」的加密貨幣,社群網站巨頭臉書也傳出將發行自家加密貨幣,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指出,加密貨幣很明顯「動搖了銀行體系」,為了金融穩定性必須加以監管。

《CNBC》報導,IMF總裁拉加德10日受訪表示,加密貨幣等金融創新技術,正在「動搖」銀行體系,必須加以監控維持穩定,並指出商業銀行的商業模式已出現變化,證明加密貨幣等金融創新,正對金融業現有的企業產生明顯影響。

拉加德稱,「任何分散式帳本技術的使用,或是打亂目前金融體系的事物,無論稱之為加密、資產還是貨幣等等...顯然撼動了金融體系」,而這種金融業的變化必須伴隨著監管,「我們不希望金融創新會讓體系受動搖,導致失去所需的穩定性」。

拉加德表示,有能力進入金融業的科技公司必須受到監管,「他們必須承擔責任,以便受到信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