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專家:50至100年後AI超越人類 「新人類」將橫空出世

2019/04/11 16:47

日本富士軟體(FujiSoft)帕洛(Parlo)機器人開發部負責人預言,人工智慧(AI)將於50至100年後「超越人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富士軟體(FujiSoft)帕洛(Parlo)機器人開發部負責人Naoki Sugimoto今日接受《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專訪時預言,按照目前的科學發展速度,人工智慧(AI)將在一系列能力上趕上人類,甚至在50至100年後「超越人類」。

Naoki Sugimoto說,當人工智慧超越人類時,其思維會達到「可以與人混淆的地步」,這就不再是人工智慧,也不是機器人,而是「新人類」。Naoki Sugimoto預計,這種能夠取代人類、成為人類的人工智慧不會很快出現,「應該要等到50至100年後」。

Naoki Sugimoto認為,人類不必害怕這天的到來,但應該在現在就正視這個問題,「我現在不覺得這有危險。但如果你問我為甚麼不危險?我回答不上來。我暫時無法解釋為甚麼我不認為發展人工智慧有危險。但我認為,應當認真思考、認真對待這一問題」。

Naoki Sugimoto指出,人類已經不止一次經歷科學進步對生活的影響,故人工智慧只是新一輪的進步,「畢竟到目前為止,進步改變了人類的生活,在計算機出現之前,所有人都用手來寫字,計算機出現後,許多東西開始自動運行。我認為現在也會這樣。機器人將完成人的工作,但是會有一些新的領域需要人,應用領域會發生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