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敗軟銀孫正義! Uniqlo創辦人重登日本首富

2019/04/11 16:59

據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日本平價服飾牌Uniqlo創辦人柳井正(圖中)今年的淨資產達249億美元(約新台幣7682億元),於2019年的《富比世》日本富豪榜上名列榜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日本平價服飾牌Uniqlo的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創辦人柳井正今年的淨資產達249億美元(約新台幣7682億元),於2019年的《富比世》日本富豪榜上名列榜首,打敗去年排名第1的軟銀董事長兼執行長孫正義。

《富比世》雜誌10日報導,《富比世》日本富豪榜2018年的榜首、軟銀董事長兼執行長孫正義,今年被Uniqlo的母公司迅銷創辦人柳井正打敗。自去年以來,柳井正的淨資產增加了56億美元至249億美元(約新台幣7682億元),是繼2016年後再度成為日本首富。柳井正因積極擴張業務,使迅銷成為全球第3大服裝零售商。

孫正義雖然因軟銀股價上漲,其淨資產增加21億美元至240億美元,但在今年名列第2。孫正義因其規模1000億美元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其投資動向經常引起關注。

感測器大廠基恩斯(Keyence)創始人滝崎武光則的財富則增加10億美元,達到186億美元,排名從去年的第4名上升至今年第3名。基恩斯公司的感測器用於監控工廠機器和機器人運作,其業務在中國市場穩步增長。

《富比世》稱,雖然日經指數今年上漲了5%,但日本富豪榜前50名中,有31人的淨資產低於去年,而截至3月22日,日本50位最富有的人總資產約1780億美元,低於去年的1860億美元。

《日經新聞》另指出,柳井正在今年《富比世》全球富豪榜中排名第41,並在近日將其新近員工的第1年薪水,提高約20%。另外,2019年版的《富比世》日本富豪榜前10名都是男性,日本白手起家的女性億萬富翁、日本Temp控股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筱原欣子,因其人力派遣服務商「Persol Holdings」在去年股價大跌超過1/3後退出榜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