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員工竊密!這次受害者是艾司摩爾

2019/04/11 14:19

據荷蘭財經媒體Financieele Dagblad今(11)日消息,荷蘭半導體裝置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遭中國員工竊取公司機密,恐使該公司虧損數億歐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媒體今(11)報導,荷蘭半導體裝置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遭中國員工竊取公司機密,恐使該公司虧損數億歐元。

《路透》報導,據荷蘭財經媒體《Financieele Dagblad》今日消息,半導體裝置製造商ASML的公司機密,遭其研發部門的高階中國員工竊取,盡管ASML稱,未發現中國政府參與的確切證據,但報導猜測,資訊可能已洩露給中國政府。據報導,ASML恐因機密遭竊損失數億歐元。

《Financieele Dagblad》的消息來源,包括艾司摩爾公司,和其在美國加州的子公司與中國XTAL Inc.公司間的法律糾紛判決,6名前ASML的中國籍員工涉違反雇用契約,和XTAL分享ASML的軟體開發過程,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高等法院去年11月判XTAL賠償ASML 2.23億美元,XTAL則在1個月後申請破產。

《Financieele Dagblad》也調查發現,XTAL的中國母公司東方晶源與中國科技部有聯繫。

荷蘭情報機構已在其過去幾年的年度威脅評估中,警告中國正針對荷蘭的科技公司進行知識產權盜竊。

另因中國視半導體產業的增長為首要目標之一,ASML對中國的銷售額從2017年的9.19億歐元,至2018年增至18億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