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山雨欲來?寶佳提案要求增董事席次

2019/04/11 09:59

永豐金即將在明年全面改選,寶佳為避免永豐金改選前縮減席次、拉高當選門檻的預防措施,強化其訴求公司治理角逐席次的正當性。(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永豐金將於明年全面改選,寶佳集團為避免永豐金改選重演台新金去年縮減席次戲碼,因此提前佈局,於昨(10)日向永豐金與台新金提案修改章程,建議擴增董事席次。

根據《經濟日報》為避免重蹈覆轍,寶佳將在永豐金與台新金6月14日舉行的股東常會行使提案權,提出修訂公司章程議案,建議擴增董事席次9至15席董事,並自下1屆董事改選起適用。

寶佳昨日已向永豐金與台新金提出修改章程增加公司董事席次提案,依新修正公司法,永豐金與台新金2家公司須在本月底董事會討論。

對此永豐金表示,寶佳提案來函尚待確認,目前該公司排定於本月26日召開董事會;而台新金證實已收到寶佳的提案,表示後續會依法令提董事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