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術可能用來監控人民 微軟遭爆與中國軍方大學合作

2019/04/10 16:22

金融時報報導,微軟與中國軍方控制的大學合作,共同研究可能運用在監控和審查的人工智慧技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融時報報導,微軟與中國軍方控制的大學合作,共同研究可能運用在監控和審查的人工智慧技術。

金融時報今天報導,微軟亞洲研究院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在去年3月到11月間,共同發表了3篇報告。國防科技大學是由中國最高軍事機構中央軍事委員會掌控的學術機構。

根據報導,其中1篇報告,微軟和國防科技大學提出了1個新的AI方法,能夠透過分析人臉,重建詳盡的環境地圖,但這也被認為可能被利用進行監控或審查。另1篇合作的報告則包含了機器學習技術,也可能被用來解讀網路上的文字。

中國科技政策專家、智庫New America資深研究員薩克斯(Samm Sacks)表示,這幾篇報告,由於發表者的背景,以及相關技術在中國的發展情況,「中國政府正利用這些科技建立監控系統,藉此拘留異議人士。」

微軟對此表示,微軟的研究人員與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共同推動科技發展,相關研究都遵循著它們的規範,也完全符合美國及當地法律,也將成果對外公開,提供外界使用。

對於研究機構在人工智慧及虛擬實境等特定領域的合作,是否應該施加更嚴格的輸出管制,美國政府正在辯論當中。而上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宣佈切斷與華為的關係,並將對於與中國機構的合作展開更高規格的風險檢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