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智庫報告 列舉一帶一路7大問題

2019/04/10 15:33

美智庫列舉一帶一路7大問題,呼籲各國謹慎思考。(圖為連接重慶和德國杜伊斯堡的一帶一路鐵路,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推廣一帶一路,藉由該計畫介入各國建設之中,不過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發佈最新報告,列舉了7項一帶一路的問題,7大問題著重於國家財務、國家主權、國家發展上,警惕各個參與國家,以防掉入債務困境、合約背後的陷阱中。

根據智庫報告列舉出的問題,包含一帶一路「能否保持國家得自主權?」、「計畫透明度?」、「能否確保財政能否持續?」、「當地人是否可以參與計畫?」、「環境保護?」、「能否謹慎保有地緣政治?」,以及「能否抑制腐敗?」。

7項問題是依據中國在亞洲、中東、非洲、歐洲、拉丁美洲、太平洋島嶼的10項建設計畫所統整列舉出來,並希望有意參與一帶一路的國家,在和中國簽署協議前,應該藉由這7大問題深入思考,判斷一帶一路帶給國家的是傷害還是利益。

協議中以緬甸的皎漂港作為一帶一路是否透明的例子,指出中國2017年時在最後一刻達成開發協議,但協議並未經過公開辯論,中國勢力便直接進入印度洋,引來報告質疑。

《彭博》報導指出,中國也意識到國際質疑一帶一路的內容,因此開始起草國外投資的標準條例,以對抗各國批評。儘管如此,美國仍反對一帶一路,並呼籲各國「不要拿中國的錢」,拒絕中國介入建設開發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