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理想退休金1200萬 卻只存397萬

2019/04/10 11:36

調查指出:理想退休金1200萬,民眾平均卻只存397萬(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一項調查指出,民眾認為理想退休金約1200萬,平均卻只存397萬,且未來退休生活的主要資金來源,多集中在現金/存款帳戶、個人退休金專戶、勞保老年給付、雇主提撥退休金等,這些規劃其實仍不敷退休準備目標,且都難以抗通膨。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人人都想有夢幻退休人生,但除了敢夢,還需有相對應的計畫與行動。且退休金準備光是生活費還不夠,還要把不同型態退休生活可能衍生的額外開銷,都考慮進去,建議民眾要有專款專用概念,並善用時間複利效果,及早行動。

 富邦人壽提醒,退休要考慮的因素很多,包括你退休後會有多少收入、退休後你希望的生活水準如何等,建議民眾可利用樂退方程式「Want(夢想的退休生活)-Have(已有的退休規劃)=Need(需要補足的退休缺口)」,釐清並具體化自己退休後的各種需要,了解退休會出現的必要開支,同時盤點已有的退休準備清單,趁年輕及早行動、補足退休規劃缺口。

 業者也指,高齡老化是人生必經過程,無可避免會遇到「身體健康變差」的情形,若要避免被高齡疾病或無法預知的意外風險影響老後生活品質,建議也應及早準備完善風險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