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擬開發自家加密貨幣 傳臉書對外籌資10億美元

2019/04/10 11:55

臉書據傳正為發展加密貨幣計劃尋求10億美元資金。(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時報》科技線記者波佩爾(Nathaniel Popper)8日在個人推特透露,社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傳正向多家創投基金尋求協助,以籌資10億美元來發展臉書的加密貨幣計劃。

波佩爾在推特表示,臉書雖然不缺現金,但透過外部投資參與能讓臉書的加密貨幣開發項目看起來「更加去中心化,而非高度受到臉書控制」。

《紐約時報》先前曾報導,臉書正積極佈局與區塊鏈技術相關的計劃,擬研究發行自家加密貨幣「臉書幣」(Facebook Coin)。而波佩爾此次透露,1名消息人士告知他臉書要發展的「臉書幣」屬於價格穩定的「穩定幣」,幣值匯率將與存放在銀行帳戶的一籃子外國貨幣掛勾。

日前巴克萊銀行(Barclays)專家曾表示,若臉書幣開發成功,到了2021年之前,保守估計可為臉書帶來30億美元(約新台幣928億元)的營收,甚至上看190億美元(約新台幣5877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