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防英國硬脫歐 美財長籲「美國也要做好準備」

2019/04/10 11:02

英國脫歐不只影響英國與歐盟的關係,美國方也計畫開始應對硬脫歐後對貿易、市場造成的結果。(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英國脫歐議題持續延燒,首次延後的脫歐期限4/12已步入倒數階段,無協議的硬脫歐可能性也隨之大增,而對於硬脫歐,美國方面也計畫開啟應對措施。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稍早出席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聽證會,會中表示:「我認為現在是時機點,我們應該準備好硬脫歐後的現實結果。」努勤指出,美國正追蹤英國脫歐的情況和發展,並持續與監管機構合作,以備英國脫歐後任何市場、貿易中斷的結果。

日前英國通過法案,強制首相梅伊(Theresa May)向歐盟申請再次延後脫歐。《路透》引述1份草案文件,歐盟有意願「有條件」再度延長脫歐期限,條件如舉辦歐盟議會選舉等,可能的期限為6月底或年底。而一旦英國無法達成條件,將會在6/1將英國剔除於歐盟名單外,該項草案預計會在歐洲時間4/10日決定。

而根據草案內容,在延後英國脫歐的期間,英國仍擁有歐盟成員國的權利和義務,同時也有權可以在任何時間點,收回脫歐決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