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文洋再槓上三娘!1億官司牽動王永慶6千億元遺產

2019/04/10 08:38

週刊報導,為了王永慶的遺產分配,二房長子王文洋與三房李寶珠再鬧上法院,台北地院訂於5月8日開庭審理。
(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2008年過世後,國內申報遺產595億餘元,現在又爆出1.1億元神祕遺產,海外還有6000億元資產,王家再度爆出爭產風波。週刊報導,為了王永慶的遺產分配,二房長子王文洋與三房李寶珠再鬧上法院,台北地院訂於5月8日開庭審理。

《鏡週刊》報導,這場訴訟戰名義上是爭奪王永慶生前存放在渣打銀行的1.1億元神祕遺產,但實際上重大意義為李寶珠是否有權參與分配海外6000億元資產,讓王文洋再度槓上李寶珠。

王文洋與李寶珠為爭產出現歧見。(資料照)

報導提到,王永慶過世後,王文洋與李寶珠為爭產出現歧見。三房子女認為,當初國內595億餘元遺產的家族和解協議,等於已經承認李寶珠是王永慶的合法配偶,因此不論海內外和新增的1.1億遺產,李寶珠都有權參與分配。但王文洋認為,當初和解協議只針對595億餘元遺產,並不包含往後所出現的遺產。

知情人士指出,這起分割遺產訴訟背後牽動王永慶海外逾6000億元資產的分配權,如果李寶珠能參與分配這1.1億元,也等同能分配海外6000億遺產,至少可取走750億元,這非王文洋所樂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