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電、清惠、長天未如期出財報 恐面臨下市櫃

2019/04/09 18:26

金管會表示,華電等三家公司若未能如期補交財報,將面臨下市及下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表示,依規定2018年財報必須在4月1日公告申報,不過,上市公司華電(1603)、清惠光電(5259)及上櫃公司長天(3431)未繳交,金管會表示,若上述三家公司無法在期限內補交財報,將分別於今年9月下櫃及11月下市。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截至今年4月1日上市(櫃)公司應申報家數共計1,702家(含第一上市櫃),除上市公司:華電、清惠光電,上櫃公司長天未如期出具財務報告外,其餘公司均於規定期限內完成公告申報。

證期局官員指出,華電與清惠光電已經在4月8日暫停交易,其中,華電是因為公司與會計師對財報有不同意見,董事會決定更換會計事務所及簽證會計師,使得去年財報無法如期出具;而清惠光電是因為勞資紛爭,內部人力不足,導致相關資料無法出來。

至於長天,官員表示,該公司已經多人離職,會計師也主動中止財報簽證委任關係,使得財報無法如期完成,長天並於1月21日暫停交易。

證期局強調,依規定,財報未能如期出具,若6個月後仍未能補交,再經40天公告期,就要下市櫃;其中,長天是在今年9月,而華電、清惠光電在11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