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未來走勢如何? 專家各說各話...

2019/04/09 15:08

國際局勢風雲詭譎,油價走勢並不好預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開春以來,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盟國帶頭減產,油價持續走高,目前已突破每桶70美元大關,至於油價未來的走勢,相關領域專家存有不同看法,如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著重於供給及需求面,認為未來石油供給將越來越多,油價可能不會超過每桶80美元;不過新加坡能源諮詢公司JTD Energy Services的策略師關注於動盪的國際局勢,恐將造成全球能源市場危機。

高盛商品研究主管庫里斯(Jeff Currie)向《CNBC》表示,油價不會超過去年每桶86美元的頂峰,主要原因有3,首先,美國大量開採頁岩油,其次,由於石油產量已減至5年平均線,OPEC可能會結束石油減產計劃,最後是OPEC的盟友增產。

據《路透》報導,作為OPEC盟友中最大產油國的俄羅斯,其減產計劃一直受到國內業者反對,昨(8)天俄國官員罕見表示,考慮在6月向OPEC提出增產的構想。

因此庫里斯分析,油價的上行空間有限,預估為每桶75美元左右,可能不會超過每桶80美元;不過庫里斯也指出,目前全球需求依然強勁,因此油價低點不會落於每桶60美元以下。

不過JTD Energy Services策略主管John Driscoll認為,全球能源市場面臨3個危機:伊朗、利比亞以及委內瑞拉。伊朗因核問題面臨美國加大制裁、利比亞近日政局動盪,第3次內戰恐隨時會引爆、而委內瑞拉則是經濟崩潰、電力供應不穩、政府分裂,而美國為了制裁也考慮封鎖委國石油出口。

John Driscoll並未在《CNBC》的訪談中提到油價預測,不過他指出,每桶70美元以上的油價將不會是「短時間」的,而如果國際局勢危機引爆的話,將對國際能源市場造成「更大的紛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